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No.9 地海戰記


地海戰記原來是改編美國奇幻作家Ursula K. Le Guin的"地海傳說"系列小說,
看網上的好像是說本來有6部曲,宮崎吾朗只擷取了其中3.4部曲來做這個地海戰地的主要劇情。


這週和哈尼一起看了地海戰記
本來預期會很悶,悶到睡著,
結果是.....霧傻傻的看完一整部

我的哈尼氣的抱怨說"演什麼鬼東西,看都看不懂"

有人說
“在宮崎駿羽翼下的吉卜力,是養不出任何後繼者的”

看了地海戰記之後,就會想到這個.......

而我在看的同時,不免一直想到吉卜力工作室,
會把自己在那邊看到的跟這個不自覺得連在一起
明明就是應該好好享受欣賞卻搞的腦袋一邊看一邊還要思考它是怎麼取角度取畫面或者畫面色彩構成><

地海戰記,可能因為要表達的東西太多,但是又交代不清,
短短的1.2小時,是能說多明白?~
覺得遺憾的是,以往電視一直重播"霍爾的移動城堡"或者是"神隱少女"
大多時候我都會一遍又一遍的看...
(不知道是不是龍貓太久遠了,不然我也好想看~~~)
地海如果開始在第四台播放的時候,大概我看到就不會想再看了吧~~


不過,他的主題曲,蠻好聽的,也蠻感傷的
"瑟魯之歌",演唱者:手烏葵

沒有留言: